橡皮章、龍洞、雜七雜八






這是我

豸苗

Author:豸苗
大約是一個生活太過幸福的人的牢騷。
亂七八糟的東西,參雜一些龍洞相關。
橡皮章中毒中。
點圖放大=)



最新發展



和我說點什麼嘛~



牽絲



花信



驚喜包



關鍵字



RSS連結



方便作業

將此部落格加到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貓咪溫度計



龍花園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踩踩踏踏



鑰匙孔



誰來當媽媽?
位子婦婦又上新聞啦~
希望可以導正下台灣民眾的認知、最好順便改改該法律,別再那麼落後了。
(行政法老師表示:會改嗎?不會啦~那些立法委員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順便附上位子對回應的評論:
一直說我是女變男
幹 林盃不是在報導裡就說了林杯就是女人嘛!!!!!!


好,我要說的其實與報導無關,而是下面的某則留言:
我認為同志能結婚,是好事一件,也祝他們幸福。
但我反對同志領養小孩,這會導致小朋友性別錯亂,更對小孩不公平,沒有選擇權。


要我說吧,小朋友性別錯亂,難道他長大不會被改正嗎?
我小時候還以為全歐洲都講英文並且在美國裡面呢=w=
歐洲有因此變成美國的嗎?沒有嘛。

我們假定這個社會對「家庭」的概念是「一夫一妻(嚴格來說是一男一女)」,
如果這概念是正確的,那麼說起來單親家庭和隔代教養也都不該存在,因為他們也都少了一塊,
隔代教養甚至兩邊都缺呢。
小孩對此沒選擇權,說實話,誰見過哪個小孩可以選擇自己的父母的?
你怎麼不假定有些小孩很希望自己的父父/母母是同性戀啊?

若說以「小孩會因此受到歧視」來說,這部分是社會造成的,
就像有些家境不好或心智發展遲緩的小孩會受到同儕排擠一樣,
這該是社會要改進的地方,不是同志。你不能要求弱勢團體為什麼不強勢些。

再者,「性別錯亂」這回事,還是源自於傳統上觀念「爸爸(男)」、「媽媽(女)」
但是假定同志婚姻合法,那麼一個家裡就可以有兩個爸爸或兩個媽媽吧?
為什麼一定要執著於兒子只能娶媳婦女兒只能嫁女婿?
在強調「兩性平權」、「女性自主意識抬頭」的現在,
還以性別做為家庭分工依據,並以此認為「小孩會性別錯亂」,這不是打自己的臉嗎?
我家裡我爸也做家事啊,難道他會因為這樣變我媽嗎?不會嘛~

(不過身為女性主義者,我不否認我認真的想過要個老婆:
合法的半奴隸,這種社會刻板印象仍舊存在,並且隨著職業婦女的增加,
這群奴隸--我是說老婆--的功能真的是愈見廣博。請參考Judy Brady的 Why I Want a Wife)

影片與內文無關~



世界如此美好
有時候他痛恨自己為什麼活著,有時卻又慶幸自己尚未死去。

人大概總在這樣的矛盾之中。
非官方研究,任何一句話只要加上「人大概...」就會變得好像很有哲理,
相似的字詞還有「人生」、「生命」、「愛」。

說到人生和生命,最近看到很棒的一句話是:
「有人說生命就像一本書。如果生命真是一本書,我立馬拍死那作者。」
我想該一起接受制裁的還有同意讓這本書出版的無良出版商。

經過了一下午的懇談總算找到了新的方向。
再一次覺得,用一種肉麻而不失真實的話來講,
這一路走來最美好的收穫大概是你。

最後,筆記下那天的自我警惕: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大概是因為皇帝無須對人表明忠誠,而太監卻得要抓緊每一個展現立場的機會。



百年好合
去了位子和筑紫的婚禮>U<
綿綿不斷的細雨啊是七夕嗎?XD

先來段影片=)


很棒的婚宴(心) 很慶幸我最後還是決定早去=)
以為憑我最近脆弱的淚腺好歹要淚崩一下的,結果沒有ww
整場走得歡樂溫馨路線,穿插無數的閃耀畫面(閃瞎了我的貓眼ww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因為下雨沒能好好晃晃,但神獸貓咪好可愛(心
蛋糕只吃到一種好哀傷(欸

是說,兩人的婚紗照拍超好啊!
Lowd表示這張八成是新專輯封面,專輯名稱大概就叫《婦唱婦隨》吧~
因為這樣我決定把它列入喜愛前三ww 對啦我就是喜歡奇怪的梗。
位紫02

然後是這張,一開始看到就非常非常喜歡~
從鏡子中映照出眼神交會、卻又能出現在同一個角度,超浪漫>/////<
軒宏兄說電影中的鏡子多少代有主體分裂的意涵,而在這卻成了結合。
位紫01

找不到最喜歡的那張腳。
當(偽)招待時還刻意把相本攤到那頁(私心XD
不知道為什麼十分喜歡腳的構圖,也許因為鏡頭外的肢體有著無限可能,一如那延伸出去的路,到遠方。

整場最喜歡的部分大概是,雙方的家人都出場,並且各自帶著親友。
雖然看似是很普通的事,但家人的支持總也不同於朋友,
我們無法選擇、卻不得不得最親密的存在。

位子在給我的喜貼上說了些肉麻話(才沒有
我這才發現她比我以為的還要了解我XD
吶吶,我會帶著妳的祝福繼續努力的=)

最後,來張散場時的Service ww
大家都好可愛哈哈哈哈哈
位紫03

仍是那句老話,要幸福唷=)
我知道你們會的XD